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建社會責任評價標準 促進健康産業可持續發展

2018-12-14 14:5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2018年12月12日,主題為“樹立知名品牌 塑造企業家形象 落實社會責任 擁抱大數據時代”的2018中國健康行業企業家論壇暨社會責任峰會在京舉行,論壇由中國品質報刊社、光明網、《市場觀察》雜誌社聯合主辦。論壇啟動了中國健康産業企業社會責任評價指標體系建設,這是國內首個健康産業企業社會責任評價指標體系。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基礎,未來10多年裏,是健康産業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中國健康産業走上了發展的快車道,其增長率領跑世界,中國健康産業在全球市場的地位日益重要。

  據主辦方介紹,為了促進我國健康産業的高品質發展,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主管的中國品質報刊社聯合光明網、《市場觀察》雜誌共同主辦此次論壇活動,旨在為我國大健康行業可持續發展探尋方向。2018中國健康行業企業家論壇活動創辦以來,得到了國家相關部委、行業協會、國內權威媒體、知名企業的大力支持。

  對此,中國品質報刊社社長兼黨委書記谷旭在致辭中表示,大健康行業高品質發展正在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熱點,中國健康行業企業家論壇將每年舉辦一屆,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將其打造為業內一流品牌論壇活動。

  中國品質萬里行促進會會長劉兆彬表示,此次論壇活動主題突出企業社會責任,落實企業高品質發展,為民生高品質服務,相信將為健康行業高品質的發展、著名品牌的創建、知名企業家的塑造、社會責任的落實貢獻出應有的力量。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特殊食品安全監管司處長于薇表示,在《“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十三五”國家食品安全規劃》等國家戰略和部署的指引下,特別是“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為健康産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發展機遇,企業必須緊跟社會發展潮流,努力推動産業實現跨越式發展。

  論壇期間《中國健康行業企業社會責任印跡》項目啟動,據介紹,該項目將陸續推出以企業為主體記錄對象的系列紀錄片,全面展示中國健康行業企業的社會責任擔當。“只有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才是最有競爭力和生命力的企業”。業內專家表示。

  同期,作為本次活動的亮點之一,中國健康産業企業社會責任評價指標體系正式啟動,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特邀理事、管理科學研究所原所長、大健康行業專家秦永楠從企業、産品、銷售、服務、就業、環保、公益等七個方面,深入淺出地進行了分析。他還就評定規則、評價方法、評定流程等進行了分享。“共建社會責任評價標準是健康産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秦永楠表示。(楊玉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