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會晤蒙古國總理,就合作解決“綁架問題”達成一致

2018-12-14 09:36:15|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月13日與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在官邸舉行會談,就密切合作以早日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達成共識。雙方一致認為,為實現朝鮮完全無核化,完全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很重要。

  日本共同社12月13日報道稱,朝鮮與蒙古有著密切的外交關係,朝鮮外相李勇浩于本月上旬訪問蒙古。安倍期待通過本次會談積極推動解決問題。

  安倍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強調:“為早日解決綁架問題,獲得了大力支持。”呼日勒蘇赫稱:“今後也將繼續擴大與日本的合作。”

  會談中,兩國首腦就合作以實現安倍政府提出的外交構想達成一致,還確認將基於2016年生效的日蒙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謀求擴大貿易及投資。

  安倍表示自衛隊將繼續參加在蒙古舉行的聯合國維和行動(PKO)多國聯合訓練。兩國首腦發佈了寫入上述會談成果的聯合聲明。

  與呼日勒蘇赫一同訪日的蒙古外長朝格特巴特爾,也在東京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了會談。

  (原標題:安倍會晤蒙古國總理,就合作解決“綁架問題”達成一致)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