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五)“立國之本”四分鐘速覽

2018-12-15 23:02: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40年滄桑巨變,中國創造出人類發展史上的奇跡,探尋造就奇跡的密碼,就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2017年10月25日 北京 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

  習近平:實踐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能夠帶領人民進行偉大的社會革命,也能夠進行偉大的自我革命。

  每個重大歷史關頭,黨總能作出正確的選擇。

  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 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 李忠傑:在人類命運的十字路口,在中國發展的關鍵時刻,中國共産黨清醒地認識到歷史的發展方向。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闖過了九死一生的苦難和危機,中國共産黨始終成為中華民族解放和偉大復興的領路人。

  進入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深刻變化,國際環境深刻變化,對黨的治國理政考驗之大前所未有。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 曲青山:怎樣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是新形勢下黨面臨的挑戰,也在考驗著我們黨的執政能力。

  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一個紀檢監察的“新戰場”可以見證,在這樣一輪著眼長遠、夯基壘臺的改革大潮中,關係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制度改革取得實質性進展。

  中共中央黨校原常務副校長 虞雲耀:改革開放不斷對黨的自我革命提出新要求,賦予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新的時代內涵。

  政治、思想、組織、作風、紀律建設進一步夯實黨的建設總體佈局。8900萬黨員、457.2萬個基層黨組織,成為黨領導13億多人的社會主義大國不斷向前的執政之基。

  從谷文昌到孔繁森,從黃大年到鐘揚,改革開放40年來,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産黨人既當改革的促進派,又當改革的實干家,始終站在改革開放的最前沿。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黨委副書記 李勝超:32支黨員先鋒隊和黨員突擊隊,關鍵時候衝得上去,能打硬仗,善打硬仗,能夠打贏這個硬仗的這麼一種特點。

  打贏一個又一個硬仗,破解一個又一個難題,中國共産黨帶領13億多人民,共同扛起時代賦予的偉大使命。

  歐洲議會前議長 德國社會民主黨前主席 馬丁·舒爾茨:我認為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是中國偉大的正確的成功政策,這是一段令人讚嘆的成功的歷史過程。中國共産黨在中國社會發展的各個層面起到了核心作用。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再出發,邁向偉大復興的光輝未來。

標簽:必由之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