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美同學會醫師協會首屆年會在京舉行 凝聚上千海歸醫學人才服務社會

2018-12-16 00:09: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喆炯):15號,中國歐美同學會醫師協會第一屆年會在北京召開,大會向全國醫學界的海歸學子提出 “留學報國從我做起,醫學創新圓夢中國” 的倡議,希望廣大醫學界留學回國人才用開闊的視野開展多種形式的醫學與健康方面的公益活動,造福社會各界。

  記者:歐美同學會醫師協會簡稱海歸醫協,是隸屬於歐美同學會的下屬專業分會。該協會由北京協和、北大醫學部、首都醫大等醫學院校及其附屬醫院為主的留學歐美、日澳等數十個國別的醫學界歸國學者發起和自願組成,目前有會員一千多人,涵蓋了北京及各省市自治區各大醫院各個學科的主任、院長及業務骨幹。協會第一副會長兼秘書長鄭宏教授表示,海歸醫學人才要積極發揮自身優勢造福社會:“充分發揮海歸醫協歸國留學人員的跨界優勢,搭建國際之間、學科之間、醫患之間相互溝通的橋梁與紐帶。積極發揮海歸醫學人才在掌握先進醫學知識與創新能力的優勢,探索新藥品、新器械、新技術、新醫療模式的硏究、開發、應用及成果轉化。”

  歐美同學會醫師協會首屆年會還提出,積極發揮醫學海歸人才在信息化方面的資源與優勢,建立服務於醫患方面的網絡信息平臺。歐美同學會醫師協會會長詹啟敏表示,海歸醫協目前在社會公益、基層醫療幫扶和醫學健康宣講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進展:“在推進中國健康事業發展,在推動社會發展比如説扶貧;在國家的層面上,做國家的思想庫,用我們的聰敏才智為國家的發展提出一些建言獻策。歐美同學會醫師協會應該講比較好地凝聚了一批非常優秀的醫療力量團結在醫師協會,我想我們未來的工作肯定還會更好的發展。” 

  此次大會還將舉行多項專業醫學報告會,眾多海歸醫療學者人才將就相關行業領域技術經驗進行分享和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