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文職業發展論壇在羅馬舉行,助意大利中文學習者圓“中國夢”

2018-12-16 00:2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中文就業機遇與挑戰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宋承傑):當地時間14日,“中文就業機遇與挑戰論壇”在意大利羅馬舉行。該論壇由意大利精英學院發起,主題是意大利中文專業學生的職業發展,吸引了近兩百名學習中文的意大利學生前來參加。中國駐意使館經商處主任佟湛、意大利駐華使館法務參贊安東內利,以及兩國經貿、文化、旅遊等多領域代表和相關人士出席活動併發言。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和中意兩國交流合作的不斷深入,意大利學習中文的人數逐年增多。據統計,到2017年底,意大利有279所學校開設了中文課程,更有不少學生在高校中選擇了中文相關的專業。意大利大學聯盟的數據顯示,從2011年到2017年,平均每年有3665名中文專業畢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不過,他們的就業情況並不樂觀,其中55%的人在畢業一到三年內無法找到工作,而找到工作的畢業生中,71%的人對自己的就業狀況並不滿意,或很少有機會使用中文。

  論壇主辦方表示,意大利高校中文專業培養模式與就業市場之間的脫節是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在中文專業畢業生“找工作難”的同時,市場對中文專業人才的需求往往無法得到滿足,因而加強中文專業學生的職業技能和與就業市場的對接是當前亟待解決的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