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露天電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動首次走進上丁省

2018-12-16 10:2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當地村民在觀看電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張艷萍、馮輝、徐曉霞):12月15日晚,“露天電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動在上丁省桑河縣斯萊果鄉舉行。該鄉共有居民1100多人,當晚放映的中國影片《紅海行動》吸引了800多名群眾前往觀影。

  上丁省副省長蓋薩雯女士出席了當晚的放映活動。她在致辭中表示,上丁省熱烈歡迎和感謝“露天電影院”放映隊來到柬埔寨邊遠省份,為當地百姓放映優秀的中國電影。“露天電影院”活動是柬中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最接地氣的方式。我們歡迎這樣的柬中合作活動來到邊遠地區,豐富當地老百姓的生活。

  觀眾佔毛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大銀幕電影,希望以後每年都能夠有這樣的機會,通過大銀幕看到中柬兩國的優秀電影,讓自己更多地了解柬埔寨、了解中國和了解柬中友誼。

  此次巡映活動由中國駐柬大使館、柬埔寨文化藝術部聯合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柬友誼臺和中國電影集團公司承辦。本次巡映活動已在馬德望、暹粒、磅通省、上丁省舉行,還將在拉達那基裏、蒙多基裏和金邊舉行。

  自2016年啟動以來,“露天電影院”巡映活動已走過柬埔寨14個省市,為超過4萬名當地百姓放映了24場次10多部中柬優秀影片。

觀眾佔毛接受本台記者採訪

當地村民在觀看影片

上丁省副省長蓋薩雯(中)接受本台記者採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