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連續轉發央視快評:《向著決勝第一個百年目標奮進》《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

2018-12-16 11:32:27|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香港《文匯報》連續轉發央視快評:《向著決勝第一個百年目標奮進》《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

香港《文匯報》連續轉發央視快評:《向著決勝第一個百年目標奮進》《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

  央視網消息:12月15日和16日,香港《文匯報》轉發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14日、15日刊播的《央視快評:向著決勝第一個百年目標奮進》《央視快評: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

  香港《文匯報》有關《央視快評:向著決勝第一個百年目標奮進》的轉發報道內容如下:

  12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19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彙報,研究部署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此前,習近平總書記與黨外人士座談,徵求明年經濟工作意見和建議。

  快評指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一個個明確要求,為確保2019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指明瞭方向。

  快評認為,盤點2018年中國經濟,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宏觀經濟穩中有進,各項指標平穩運行。全國上下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迎難而上、紮實工作,改革開放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將改革進行到底”的磅薄氣勢令人欣喜。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中國朝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出新的步伐。

  快評分析,穩住經濟的航船、駛向發展的藍海,不僅要有定力、有魄力,還要有智慧、有擔當。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辯證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的變化,增強憂患意識,繼續抓住並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堅定信心,把握主動,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要保持戰略定力,注重穩紮穩打,加強協調配合,聚焦主要矛盾,把握好節奏和力度,努力實現最優政策組合和最大整體效果。

  快評最後指出,再過幾天,我們將迎來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0週年的重要日子。回望來路,不改初心;展望未來,滿懷信心。只要我們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心無旁騖做好各項工作,就一定能激蕩起中國經濟新氣象、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

  香港《文匯報》有關《央視快評: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的轉發報道內容如下:

  四十載滄桑巨變,中國的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已經成為人類發展史上的奇跡。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

  站在新時代的復興征程上,回望40年崢嶸歲月,更加堅定我們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

  快評指出,中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在全球經濟總量中的比重從1978年的1.8%大幅提升到2017年的15.3%,創造令人驚嘆的發展奇跡;北京奧運、上海世博、G20杭州峰會、上海進博會……一次次聚焦全球目光;“一帶一路”倡議、“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個個“中國方案”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貢獻出中國智慧,贏得世界讚譽。

  快評進一步指出,溫故方能知新。中國共産黨人領導的改革開放事業之所以偉大,不僅在於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更在於衝破“兩個凡是”的禁錮觀念,確立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以務實精神平息“姓資姓社”的無謂爭論,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以最大發展中國家身份加入“世貿”,加速擁抱外部的世界……今天的中國,改革開放已經進入中流擊水的關鍵時期,挑戰愈發嚴峻,任務更加艱巨。

  比如,與改革開放之初思想的禁錮不盡相同,今天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既要堅決突破國內利益固化的藩籬,又要經受住外部複雜局勢的考驗。加強頂層設計,蹄疾步穩推進改革開放,尤為關鍵。

  “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最鮮明的旗幟。”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了改革開放的時代意義。踏上漫漫征途,我們要繼續高舉改革開放的旗幟,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氣魄和闖勁,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接續奮進。

  快評最後指出,新時代呼喚更多的改革弄潮兒。讓我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砥礪奮進、奮發有為,不斷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以新作為新擔當書寫改革開放的時代篇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