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臉書”涉洩露680萬用戶照片 或面臨16億美元罰款

2018-12-16 10:55:3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又出現安全漏洞,導致第三方應用軟體獲取用戶未公開的私人照片,初步估計,有多達680萬用戶受影響。目前,歐洲隱私管制機構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已著手調查,“臉書”或因此被罰款超過16億美元。

  14日,“臉書”公司發表聲明説,“臉書”系統出現程式漏洞,導致大約1500個應用軟體在今年9月13日至25日期間,能夠獲取用戶未分享的照片。“臉書”表示,如果用戶曾使用“臉書”賬號登錄第三方應用軟體,並授權軟體存取照片,那用戶的私人照片可能已經外泄,其中包括沒有公開分享的照片。

  據“臉書”工程總監巴爾指出,用戶使用第三方應用軟體上傳到“臉書”,但未完成分享程式的照片,其副本被保留在應用內,因此被有關應用取得。

  他為此向“臉書”用戶道歉:“我們很抱歉發生了這樣的事。下周我們將和應用軟體開發商合作,讓他們找出受影響的用戶,並儘快刪除洩露的照片。”

  “臉書”團隊則強調,已修補有關漏洞,並表示會通知及提醒可能受影響的用戶,建議他們登入曾授權獲取其“臉書”照片的應用軟體,查看哪些照片被獲取。

  (原標題:“臉書”涉洩露680萬用戶照片 或面臨16億美元罰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