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外長扎裏夫:美施壓不會改變伊朗政策

2018-12-16 07:3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15號,伊朗外交部長 扎裏夫 出席在多哈舉行的一個政治論壇上表示,儘管美國制裁使得伊朗經濟備受壓力,但伊朗“會挺過去”,美國的制裁不會影響伊朗的政策;扎裏夫同時表示,如果美國能夠尊重以往的談判成果,伊朗和美國之間也依然存在談判的空間。

  伊朗外交部長 扎裏夫:美國的制裁使我們面臨經濟壓力,這是顯而易見的。美國是世界大國之一,它會製造很多不利條件給別國施壓,但是這會使伊朗改變政策嗎?我可以肯定地説 “不會”。

  伊朗2015年7月與伊朗核問題六國達成伊朗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制裁。然而今年5月,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一系列制裁,給伊朗和地區局勢帶來嚴重影響,對此伊朗一直抱著較為強硬的態度。

  扎裏夫15號當天在論壇上還表示,伊朗和美國之間依然存在談判的空間,但前提是美國必須尊重以往的核談成果。

  伊朗外交部長 扎裏夫:談判的空間還是有的,但首先你(美國)必須尊重已有的談判成果。如果經過長期而艱難的談判,結果卻依然懸而未決,那也沒有理由進行新的談判。美國實際上想要破壞這些已有的談判成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