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民營企業服務用心給力

2018-12-16 09:49:05|來源:人民網|編輯:謝詩佳

  本報長春12月15日電  (記者岳富榮、孟海鷹)“短短一年時間,公司轉型升級,組建研發團隊,實現産值1.2億元。”雖已天寒地凍,可吉林澳佳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趙紅光心中卻充滿暖意:現在,政府對企業是一路跟蹤服務,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也更有幹勁了!

  趙紅光2011年開了家化肥生産企業,近年來一直試圖對原有化肥生産業務轉型升級,卻苦無門路。得知企業訴求後,松原市寧江區政府有關部門立即為趙紅光牽線搭橋,促成他與一家北京生態農業上市公司合作,一個月後雙方簽約合作註冊新公司。

  “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這是吉林省營商環境改造提質加速的一個縮影。目前,民營經濟撐起了吉林經濟的“半壁江山”,但與發達地區相比,依然相對滯後。為此,吉林將發展民營經濟作為補短板的主攻方向,作為吉林振興的關鍵支撐。

  瞄準痛點難點,讓企業“輕裝上陣”。稅費重,融資難,缺人才……民營企業的痛點難點就是政策的著力點。2016年以來,吉林先後實施72項停徵或降低涉企收費的政策,累計減少收費270.4億元。

  轉變政府職能,送企業“改革紅利”。近年來,吉林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正在形成服務企業的良性機制。今年,市場主體準入“e窗通”系統上線運行,開辦企業平均用時縮短到26小時。11月10日起,全省全面實施“證照分離”改革。

  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解憂消愁”。8年前,某建築公司經理周革墊資為吉林某縣級市做了市政工程項目,工程結算款項一直被拖欠,這些年討債屢屢碰壁。去年9月,周革撥通了吉林省軟環境辦公室智慧管理平臺的投訴電話。在軟環境辦同志的認真調查、細緻協調下,周革在兩個月後就收到了920多萬元工程欠款。

  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解企業所困,當下,吉林各地各部門正積極行動,力爭做好民營企業的堅強後盾。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吉林全省民營經濟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9535億元,同比增長4.9%;民營企業戶數達到35.5萬戶,同比增長17.8%。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