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托維茲氣候變化大會取得積極成果

2018-12-16 10:57:11|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2月15日電(記者張章 張家偉)聯合國卡托維茲氣候變化大會15日閉幕,雖然比原計劃推遲一天結束,但與會各方如期完成了《巴黎協定》實施細則談判。

  大會取得了一攬子全面、平衡、有力度的成果。參會各方就《巴黎協定》關於自主貢獻、減緩、適應、資金、技術、能力建設、透明度、全球盤點等涉及的機制、規則基本達成共識,並對下一步落實《巴黎協定》、加強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力度作出進一步安排。

  大會成果體現了公平、“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各自能力原則。大會成果傳遞了堅持多邊主義、落實《巴黎協定》、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積極信號,提振了國際社會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的信心。中國代表團積極建設性參與大會,為大會取得成功作出了重要貢獻,獲得了國際社會高度讚賞。

  本輪氣候變化大會主席米哈烏·庫爾蒂卡説,卡托維茲氣候大會一攬子成果為2020年後落實《巴黎協議》創造了條件。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帕特裏夏·埃斯皮諾薩説,多邊主義機制産生了這一了不起的成就,為國際社會堅定信心應對氣候變化提供了路線圖。

  大會期間,中國政府代表團在會場內設立“中國角”,舉行了25場邊會,主題涉及低碳發展、碳市場、南南合作、氣候投融資等領域,全面、立體地介紹了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和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政策、行動與成就,展現了積極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負責任大國形象。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區輪換舉行,2019年的大會落腳拉美及加勒比地區,原本的承辦國是巴西。但上月底,巴西政府宣佈,由於財政預算和政府換屆等問題,撤回承辦申請。智利環境部長卡羅琳娜·施密特14日宣佈,智利將接替巴西承辦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原標題:卡托維茲氣候變化大會取得積極成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