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總統加尼會見王毅

2018-12-16 00:2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暢):當地時間12月15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在喀布爾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加尼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方願同阿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推動雙方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阿是共建“一帶一路”重要夥伴,中方願同阿方擴大雙方貿易、投資,幫助阿富汗加快重建和發展進程。中方讚賞阿方在打擊“東伊運”恐怖勢力方面作出的努力,願繼續為阿反恐能力建設提供支持和幫助。

  王毅指出,中方讚賞阿富汗政府為推進和解進程採取的一系列舉措,支持國際社會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有關努力應遵循“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原則,充分尊重阿主權獨立和阿人民的意願。中阿巴第二次三方外長對話達成一系列新共識,中方願同阿巴一道,認真落實對話成果,促進阿巴關係持續改善,推動三方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加尼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加尼表示,感謝中方為促進阿國內和解發揮的建設性作用及對阿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支持幫助。阿方願同中方深化務實合作,擴大貿易規模,增加人員培訓。阿中巴三方簽署的反恐合作諒解備忘錄將有力推進地區反恐合作,阿方將繼續堅定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