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蘇丹總統訪問敘利亞 敘危機後首位訪敘阿盟國家領導人

2018-12-17 09:1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16號,蘇丹總統巴希爾到訪大馬士革,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親自到機場迎接——巴沙爾為什麼這麼重視蘇丹總統的這次到訪呢?因為巴希爾是自打敘利亞危機爆發後,對敘利亞進行訪問的首位阿拉伯國家聯盟領導人。

  危機後首位訪敘的阿盟國家領導人

  當地時間16號下午,巴沙爾親自到機場迎接巴希爾,隨後雙方舉行會晤,共同商討阿拉伯國家的現狀和面臨的危機。

  兩國領導人強調,應在尊重他國領土主權完整、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基礎上,建立新的阿拉伯國家之間交往的準則。

  新聞連結:危機爆發後 敘利亞被“踢出”阿盟

  在2011年3月敘利亞危機爆發後不久,敘利亞就被“踢”出了阿拉伯國家聯盟,一些阿盟國家接連宣佈與敘利亞斷交,並以“巴沙爾政府武力鎮壓反對派”為由,對敘利亞實施制裁。

  不過,近幾年來,敘利亞政府在俄羅斯、伊朗等國的支持下,逐漸在戰場上佔據主動,如今已基本控制住了局面。一些阿盟國家官員開始向巴沙爾政府拋出“橄欖枝”,表現出與敘利亞修復關係的“興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