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雷莎·梅批評布萊爾呼籲舉行新的脫歐公投言論

2018-12-17 09:45:21|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倫敦12月16日電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6日指責前首相托尼·布萊爾呼籲舉行新的一場脫歐公投,稱其“破壞”了英國脫歐談判。

  特雷莎·梅于當日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稱,布萊爾的言論是“對他曾經擔任的職位的侮辱”,並主張,國會議員們不能通過舉行新的投票來“放棄履行英國脫歐的責任”。

  日前,曾于1997年至2007年擔任英國首相長達十年之久的布萊爾發出呼籲:“如果特雷莎·梅的方案和所有‘備選方案’都行不通,議員們應該支持新的脫歐公投”。他並稱,新的脫歐公投是民主的。

  對布萊爾的言論,特雷莎·梅表示大為不滿:“布萊爾向布魯塞爾歐盟官員傳遞信息,主張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試圖破壞我們與歐盟的談判,這是對他曾經擔任的首相和他曾經服務過的人民的侮辱。”

  特雷莎·梅再次向媒體表明自己的立場,“我們不能像布萊爾那樣,放棄對英國民眾‘脫歐’決定的責任”。“國會議員們有民主義務,實現英國民眾投票選擇的‘脫歐’目標。”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對特雷莎·梅推動的英國脫歐協議,為數眾多的國會議員表示反對。反對者普遍擔憂,脫歐協議中旨在防止北愛爾蘭形成硬邊界的“擔保”內容,將使英國受制于歐盟規則,限制了英國達成貿易協定的能力。

  因意識到將遭到“大範圍的否決”,特雷莎·梅臨時取消了原定在上週二舉行的對英國脫歐協議的議會投票表決安排,旋即重返談判桌,欲向歐盟取得更多的“政治與法律保證”,但遭到歐盟的明確拒絕。

  一方面面臨國內議員們反對,另一方面歐盟拒絕再啟談判,夾縫中的特雷莎·梅處境甚為艱難。

  英國知名政治觀察者克裏斯·梅森(CHris Mason)表示,特雷莎·梅對前工黨首相布萊爾的批評引人注目,表現出了她的憤怒。

  (原標題:特雷莎·梅批評布萊爾呼籲舉行新的脫歐公投言論)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