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將對蘋果谷歌等互聯網巨頭徵收GAFA技術稅

2018-12-18 10:56:58|來源:人民網|編輯:程亞惠

  人民網訊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將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一項影響廣泛的新法律,對谷歌、蘋果這些互聯網巨頭企業徵收技術稅。該法律的實施僅在2019年就將帶來5億歐元的收入。

  報道説,該稅收被稱為GAFA稅,得名于谷歌(Google),蘋果(Apple),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這幾個公司名的縮寫。該稅收的徵稅目標指向高利潤的互聯網技術巨頭。這類型公司的有效稅率通常低於其他公司。

  該消息來自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勒梅爾致力於在整個歐盟達成該稅收協議。目前看在歐盟範圍內達成協定將會比較困難,因為英國正致力於脫離歐盟。勒梅爾17日在法國新聞發佈會上發表簡短聲明稱,“無論1月1日發生什麼狀況,這項稅收都將會在2019年全年實施,我們預計將産生5億歐元的稅收收入”。

  (原標題:法國將對蘋果谷歌等互聯網巨頭徵收GAFA技術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