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呼籲促成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和談

2018-12-18 09:59:05|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7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阿富汗事務特別代表山本忠通17日在向安理會通報阿富汗局勢時,呼籲國際社會促成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正式和談。

  山本忠通呼籲阿富汗衝突各方減少暴力,建立互信,以實現對話。他説,邊打邊談往往是和平進程開始時的常態,但戰場上的行為往往對和平進程産生影響。他呼籲地區國家為和談創造有利環境。

  山本忠通説,阿富汗總統加尼上月底在日內瓦舉行的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上提出一個和平計劃,並任命了直接與塔利班談判的團隊。

  2001年10月,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塔利班政權。此後,阿富汗新政府與塔利班組織衝突持續至今。

  (原標題:聯合國呼籲促成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和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