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不斷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2018-12-19 22:1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必須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不斷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在總結40年積累的寶貴經驗時強調,在堅持黨的領導這個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原則問題上,全黨全國必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絲毫不能動搖。

【央視快評】不斷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事業的根本所在、力量所在、優勢所在,為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進一步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提供了重要指引。

【央視快評】不斷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回望40年壯闊歷程,我們黨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團結帶領人民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制定了一系列重大路線方針政策,指引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開闢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黨始終堅定信念勇往直前,帶領全國人民戰勝各種風險挑戰,推動改革開放的航船破浪前行;始終與時俱進勇於創新,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理論成果,為改革開放提供了科學的思想指南;始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執政本領,成為堅強的中流砥柱。改革開放40年的實踐再次啟示我們: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前進道路上,只有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偉大自我革命,敢於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使黨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領導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偉大社會革命。

【央視快評】不斷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正是因為始終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我們才能實現偉大歷史轉折、開啟改革開放新時期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推進新時代改革開放,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求我們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不斷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確保改革開放的正確航向。要求我們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力。

  新時代改革開放的號角已經吹響。全黨同志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確保改革開放這艘航船沿著正確航向破浪前行。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