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改革開放傑出貢獻人員:致敬改革開放 創造新輝煌

2018-12-21 10:2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黨中央、國務院表彰的改革開放傑出貢獻人員,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時表示,40年的偉大成就讓大家更加堅信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光明前景,在新時代要繼續奮鬥建功立業。

  展覽呈現出改革開放40年來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作為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和參與者,這些受表彰人員對展覽內容有著親切感受,很多展品背後都有他們的奮鬥故事。大家表示,40年的偉大變革,讓個人和國家、和時代緊緊聯繫在一起。

  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 郭明義:心情特別激動,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使中國人民感受到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走到了今天,中國人民更加感覺到,只有改革開放,我們才能贏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 廷·巴特爾:我們國家這40年,黨中央指引的路子很正確。習總書記講,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在十八大以後,近幾年在治理草原生態,恢復草場,讓牧民收入逐漸增收,現在我們一個村整體脫貧了。

  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 許海峰:改革開放以來,整個體育事業發展非常迅速,得益於黨中央的關心,這40年的發展,就可以看出來,這條道路是正確的,並且是符合中國國情的,所以這條路一定要堅持走下去。

  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 劉永好:很榮幸我們趕上這個好時代,趕上這個歷史的機遇,國家鼓勵、支持、推動民營經濟發展的戰略不會變,我們國家改革開放的大門還要越開越大,這也給我們很多民營企業信心。

  回望40年,改革開放讓中國造就發展奇跡,而在新時代,中國將面對挑戰,迎來更大機遇。大家表示,對歷史的最好紀念,就是書寫新的歷史;對改革開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創造新的輝煌。

  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 許振超:我覺得改革開放最根本的就是堅持共産黨的領導,改革開放繼續深入下去,奮鬥的精神永遠不能丟。習總書記也説嘛,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在新時代,我們就是要紮根立足自己的崗位、行業,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繼續奮鬥,做出新的業績。

  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 陳馮富珍: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很激動,可能其它國家的人不一定明白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概念,我們要講好中國的故事,他們對中國的發展模式確實是感到很驚訝,也很開心,希望能夠借鑒中國的經驗,咱們國家繼續努力,繼續奮鬥,肯定讓全球其它的國家感到更驚訝。

  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 克勞斯·施瓦布:從1979年開始,我就非常關注中國的發展,也有幸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真的非常欽佩,億萬人口擺脫了貧困,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事,中國的飛速發展還帶動了世界經濟的發展。

  (原標題:改革開放傑出貢獻人員:致敬改革開放 創造新輝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