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強軍之路:鞏固國防 壯我國威

2018-12-21 09:4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強國必須強軍。在北京國家博物館舉辦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現場,一幅幅照片,一組組模型,向觀眾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在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人民軍隊取得的輝煌成就。

  在展區中央,雙航母組艦隊模型,戰略導彈、主戰坦克、自行火炮等主戰裝備模型組成氣勢磅薄的陸海空立體作戰隊形,彰顯了改革開放40年、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的輝煌成就。

  來自湖南的王先生,兒子是個軍迷,因為不能來現場看展覽,王先生就用手機給兒子做起了現場直播。

  觀眾 王欽騫:第一排是東風(導彈),東風導彈是地對地的,它有可能是洲際導彈或者是挂核武器的。

  特別是四十年經濟的巨變,讓我們國富民強,有實力強軍,建設軍隊,不是簡單的以前的從數量上戰勝,我們從品質上戰勝。

  觀眾 朱俊國:我看了以後,太震撼了,看到我們的祖國我們的軍隊在強大,我作為一個普通的老百姓,特別有安全感、幸福感和滿足感,沒別的,我生活在中國這個國度,特別特別自豪。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的副研究員曹志宇看展覽時特地帶了一本記錄了人民軍隊主戰裝備發展的畫冊,在現場,他結合畫冊裏的圖片給小觀眾當起了義務講解員。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副研究員 曹志宇:這是我們國家第一代的主戰坦克,蘇聯的59式坦克,我們第一代的主戰坦克,這是當時還是以仿製外國的武器為主,我們現在已經發展到了我們自研的這個非常先進的99式坦克。你長大以後有什麼想法嗎?想參軍嗎?

  小朋友:想參軍。

  改革是強軍興軍的必由之路,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實步伐。 

  觀眾 張冠宏:(我軍)在體系化作戰,還有以實戰為出發的這種綜合化、信息化的作戰能力,都得到了極大的提升,我認為這個對我們未來軍隊的能打仗、打勝仗是必不可少的。

  觀眾 戴瑤:我父母也是軍人,所以就是能親身感受到在十八大以後,就是他們的訓練強度也是越來越大了。看完這個展覽之後感受到軍事設備越來越先進,感受到我們祖國真的是已經變強大了。對國家的發展越來越有信心。

  觀眾 鬍子林:幾十年來看部隊的變化,天翻地覆,(有了)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習主席的英明指揮領導,所以我們軍隊才能取得這麼偉大的成績。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為我們的軍隊感到自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