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以經濟工作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

2018-12-22 08:1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總結2018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2019年經濟工作。

【央視快評】以經濟工作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

  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中國經濟發展的成績與經驗進行了全面總結,就重要戰略機遇期新內涵、宏觀政策要強化逆週期調節等做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斷,並對2019年中國經濟工作進行了具體的戰略部署。這次會議對於我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十三五”規劃順利實施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和引領作用。

  總結過去才能更好地走向未來。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科學決策,統籌協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成功駕馭了經濟發展大局,讓“穩”的基調更加堅實,使“進”的態勢持續增強,譜寫了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前三季度6.7%的經濟增速領跑世界,中國進博會展示了一個更為開放自信的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一次性上升32位廣受讚譽……在國際形勢整體低迷的背景下,中國依舊是全球經濟的“定海神針”。

【央視快評】以經濟工作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

  肯定成績,也要增強憂患意識。我們要看到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的新變化,保持清醒頭腦,充分做好應對準備。要緊扣重要戰略機遇期新內涵,以紮實有力的改革化危為機,轉危為安,變壓力為加快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動力;要創新宏觀調控,強化逆週期調節,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適時預調微調,更好引領經濟的轉型升級;要牢牢把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不動搖,更多采取改革的辦法,更多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在“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個字上下功夫,提升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要在今年成果基礎上進一步打好三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凡事一具體就深入。此次會議對2019年經濟工作提出了七個方面的具體任務,即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經濟體制改革、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這為明年經濟工作制定了明確的路線圖和任務表,各地各部門應以此為遵循,將之與自身發展實踐相結合,認真落實,有序推進,確保明年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央視快評】以經濟工作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

  2019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70週年華誕。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指出:“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捨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幹出來的!”奮鬥創造幸福!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齊心協力,奮力拼搏,在新的一年爭創新業績,以經濟工作的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