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發展新篇章——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引發熱烈反響

2018-12-23 20:0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21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向我們描繪了2019年經濟發展的新圖景。各地幹部群眾表示,要真抓實幹,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即將過去的2018年,我們經歷了諸多挑戰。但回頭看,我國經濟依然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人民群眾感受到的是,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江西南昌市民 柳松茂:退休三年,年年漲(退休)工資,有時間還到社區養老活動中心玩一玩、耍一耍、樂一樂,有病了看病也非常方便,我們現在真正是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內蒙古阿爾山市民 王永剛:特別是老百姓現在基本上都是溫飽都解決了,都奔小康了。現在到戶外,到景區旅遊,越來越多了。2019年經濟工作,我認為我們國家會越來越好,我們老百姓的腰包會更鼓一些。

  2019年,經濟升級、創新提升、改革開放、綠色發展、全球變革,這些都是我們需要抓住的新機遇,大家表示,新機遇不容錯過,2019年,我們要有大作為。

  天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 傅利平:可能我們現在也面臨著內外的一些壓力和問題,但是我們還是要看到一個大的方向、大勢。我們完全可以利用這樣一個窗口期,這樣一個機遇期,來完成我們實現小康社會和中國夢的這樣一個宏偉的目標。

  湖南寧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 馬婷: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全面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作為發展目標,(讓)創新氛圍越來越濃厚,創新成果越來越豐富。

  2019年,我們還有七項重要任務要推動,這些任務有助於提高我們經濟發展的品質,有助於補齊我們發展的短板。

  甘肅玉門花海供銷社副主任 劉吉軍:要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下一步,我們會更加加強合作社與市場的對接能力,吸引更多年輕人回得來,讓種植大戶留得下,把我們農村的經濟搞上去,讓農村的生活水準更上一個臺階。

  武漢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 范如國:明年我相信我們市場的活力將會比現在表現得更好、更充分,我們經濟發展的效果,特別是經濟發展的品質,將會在現有的基礎上,有一個顯著提高和改善。對此,我充滿信心。

  經濟發展惠及百姓,透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謀劃安排,大家看到了中國經濟的發展方向,也讀懂了老百姓所能獲得的民生實惠,2019年,也是個民生年。

  西北大學經濟學院院長 孟振磊:我們提出讓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稱心,用得舒心,這“三心”非常貼切,也非常能夠體現百姓對美好生活嚮往中一些福祉的要求,非常暖人心。另外一方面對於百姓普遍關注的醫療、衛生、房地産也都有很多深入闡釋,比如説房地産方面,繼續強化了房住不炒這樣的定位,提出構建長效的發展機制,體現了我們經濟改革的初心。

  藍圖已繪就,關鍵要實幹,廣大幹部群眾表示,2019年,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上下同心,迎難而上,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遼寧省發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李新忠:我們將進一步提高認識,壓緊壓實責任,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地踐行新發展理念,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