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媒:視頻直播火爆中國 農村小夥鬼馬創意走紅網絡

2018-12-29 09:1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耿帥和他的鐵梳子發明

  國際在線專稿:最近一兩年,網絡視頻直播在中國風生水起,涌現出不少個性鮮明、深受網民喜愛的網紅。英國《衛報》網站27日報道了因在國內直播平臺上展示各種腦洞大開的發明創造而走紅的手工藝人耿帥,並分析了網絡視頻直播在中國火爆的原因。

  文章稱,來自河北省農村的34歲小夥耿帥,幾乎每天都在快手平臺直播他的各種創意發明作品,被粉絲戲稱為“中國版愛迪生”,他的發明取材于各種廢料的回收利用,産品創意以稀奇古怪為主。目前,他的直播平臺粉絲已經超過250萬,其收入大部分來自粉絲打賞、廣告和産品網上銷售。

  耿帥有很多很新奇的發明,比如菜刀手機殼、66釐米長的鐵梳子、自帶馬桶的摩托車等。他説:“我喜歡創造獨特的東西,因為這些取材于日常生活的新鮮事物會讓你感到快樂。”

  耿帥講述了菜刀手機殼這款産品的創意靈感。他説:“有一次,我正在用刀切菜時,用手機接了個電話,等挂斷電話後,隨手把手機放在了刀上,這時,我腦海中閃現出一個想法:為什麼不做一個刀子式的手機外殼?當我把這個創意分享到直播平臺後,竟然受到很多人的關注與喜愛。”他的另一項有意思的發明是一把66釐米長的鐵梳子。這個梳子有兩種功效,一是可以將買回來的食物插在上面,方便食用;二是,如果周圍有蒼蠅靠近的話,梳子就會自動發出警報聲。

  耿帥經常在直播平臺對諸如此類的各種稀奇古怪的DIY發明進行直播,為此,粉絲數不斷攀升。他説,直播過程中,粉絲們經常向他提出比他自己的創意還要新奇的要求,比如,能不能發明出鐵褲子、鐵內衣或鐵泳衣等,甚至有人問他是否能造一艘宇宙飛船。對此,耿帥認為,不管多大年紀,每個人其實都有一顆孩子般的心。

  報道稱,耿帥在專職做網絡直播之前,是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最近一年多來才改行從事發明創造。2018年秋天,在一些當地媒體對耿帥進行報道後,他才逐漸進入人們的視線。

  隨著網絡直播在中國的流行,現在的年輕人把娛樂休閒的時間更多地放在了移動網絡平臺上。在流媒體直播平臺上,直播者可以和粉絲互動,如果播出的內容有創意且得到粉絲認可的話,可以收到粉絲發送的能夠兌成現金的虛擬禮物。據了解,做的好的主播一年可以賺1000萬元人民幣。這些也從側面説明瞭網絡直播火爆的原因。(林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