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于漪:基礎教育改革的篤行者

2018-12-29 09:47:09|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改革開放40年先鋒人物,今天帶您認識致力於基礎教育改革的優秀教師代表——于漪。

  這次獲得改革先鋒稱號的傑出人物當中,九十歲高齡的于漪是基礎教育界的唯一代表。60多年前,于漪登上三尺講臺,從事中學語文教學工作。1978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過大地,面對百廢待興的校園,她提出了“教文育人”的教育改革思想。上世紀90年代,針對社會上片面注重語文學科工具性的風氣,于漪堅持“弘揚人文“的教學主張。在她推動下,“工具性與人文性統一”被寫入全國《語文課程標準》,深刻改變了語文教學的模式。

  進入新世紀,于漪提出語文學科要“德智融合”,充分挖掘學科內在的育人價值,將知識傳授和能力培養相融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