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家國情匯香江 復興夢耀中華》新書發佈

2018-12-31 18:4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12月31日,《家國情匯香江 復興夢耀中華——香港愛國同鄉社團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新書發佈儀式在香港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志敏):為隆重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香港各大愛國愛港同鄉社團聯合紫荊雜誌社特別推出《家國情匯香江 復興夢耀中華——香港愛國同鄉社團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一書,並於12月31日在港舉行新書發佈儀式。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聯部部長李文,全國政協常委、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吳良好,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全國政協常委、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周安達源,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席、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海南省政協常委、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浙江省政協常委、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江蘇省政協常委、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等出席了發佈儀式。

  《家國情匯香江 復興夢耀中華》一書特別邀請了40位香港愛國愛港同鄉社團的領袖人物講述他們40年來親身經歷過的動人故事,向讀者展現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發展進步和“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的歷史畫卷,同時借此機會表達香港同胞濃濃的愛國愛港愛鄉情懷。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特別為此書作序。林鄭月娥在序中寫到:“一個個鼓舞人心的故事、一幅幅彌足珍貴的照片,不僅見證國家改革開放40年以來的飛躍發展,亦記錄了香港人投身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的幹勁、熱誠和成就。”王志民在序中指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能夠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離不開眾多像他們一樣的香港同胞的積極參與;香港能夠借改革開放東風發展成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也離不開眾多像他們一樣的香港同胞的開拓奮進。”

  發佈會上還專門舉行了贈書儀式,主要嘉賓將本書贈予了各愛國愛港同鄉社團的年輕人,象徵新一代的年輕人也正準備接過老一輩的“接力棒”,成為建設國家、建設香港的中堅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