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向特朗普致賀電 表明願與美就最廣泛議題對話

2018-12-31 13:47:18|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12月31日電 綜合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據俄克裡姆林宮新聞處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致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賀電中確認,俄羅斯願意與華盛頓就最廣泛的議題進行對話。

  俄外長拉伕羅夫向華盛頓方面提出,普京與特朗普舉行會談可能性的問題。同時稱,莫斯科隨時準備與美方進行平等的對話。

  據報道,普京就聖誕節和即將來臨的2019新的一年,向各國政府和首腦以及國際組織的領導人致以祝賀。消息説:“普京在聖誕節和新年假期,向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特朗普發去賀電時強調,俄美關係是保障戰略穩定和國際安全的最重要因素,並確認俄羅斯願意與美國就最廣泛的議題進行對話。”

  報道稱,拉伕羅夫接受採訪時説:“這個問題要向華盛頓提出。俄總統及其發言人多次提及,華盛頓方面準備好的時候,我們準備可以舉行會談。當然,建立於平等、互相尊重和互相考慮利益的基礎上”。

  他表示,俄羅斯理解,美國對俄外交政策受制于國內政治鬥爭的程度。拉伕羅夫還説:“那裏情況已經是,誰對俄羅斯發動攻擊,就能獲得更多選民的支持。我們現在對此毫無辦法,但我們準備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國家進行平等的對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