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新年致辭:2019,德國,團結起來!

2018-12-31 13:44:50|來源:環球網|編輯:韓宇辰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崔舒飛】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新年致辭中表示,希望德國在2019年能夠再次團結起來,共同克服政治分歧。

  路透社31日報道稱,默克爾在講話中承認她所領導的德國政府辜負了民眾的期望,“我們只有團結起來、通力合作,才能夠贏得時代賦予我們的挑戰。”

  2015 年爆發的難民危機至今都還在影響著德國。當年9月,一張敘利亞男童在沙灘溺亡的照片佔據了歐洲主流媒體版面。默克爾其後宣佈,基於人道考量與聯邦基本法的精神,不設上限收容滯留匈牙利的難民。在這一政策公佈之後,上百萬難民涌入德國。難民涌入帶來的一系列問題使德國人對難民的排斥情緒不斷升級,直接助推了德國右翼黨派選擇黨(AfD)的壯大,使其在去年舉行的大選中得以首次進入聯邦議院,改寫了德國的政治格局。

  在提到德國將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履職的問題時,默克爾強調,她認為德國的核心價值觀是“開放,包容,尊重”,德國將在接下來的兩年任期中為“全球方案”做出努力。她還承諾,將致力於推進歐盟發展。“儘管英國要離開歐盟,但我們仍希望與英國保持親密的夥伴關係。”

  儘管默克爾已經放棄繼續擔任基督教民主聯盟黨首,但她在講話中再次提到,自己會繼續擔任總理直到2021年。路透社稱,30日德國一項民調顯示,多數受訪者都支持默克爾繼續擔任總理直至期滿。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