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四海同春”晚會香港開幕 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02-18 10:05:1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019年“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17日晚在紅磡體育館開幕(汪鑫 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汪鑫):2019年“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17日晚在紅磡體育館開幕,今年主題是“改革開放,繼續出發,盛世歡歌,築夢未來”,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來自香港各界民眾七千多人觀看了演出。

  本次晚會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僑聯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被譽為“香港春晚”,今年是第九年。“四海同春”港澳新春晚會藝術團團長劉奇表示,“四海同春”給香港同胞帶來的不僅僅是春節的問候,更是文化的傳承、展示和追求,也是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獻禮。

  “四海同春”在香港歷年的演出都很成功,得到香港各界的高度關注。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先生表示,今年的晚會體現了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果和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等元素,鼓舞香港各界人士融入到國家的發展大局。

  整場晚會九十分鐘,由貴州大興東雜技團和廣東南方歌舞劇團、暨南大學學生藝術團逾百人擔綱雜技和舞蹈節目,並有六位國家一級演員出演,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文化盛宴。

  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以京胡《夜沉沉》和二胡《新版賽馬》驚艷全場,觀眾大呼過癮。姜克美多次到香港演出,她對記者表示香港觀眾的音樂修養高,希望能夠用不同的藝術形式做好香港與內地的文化橋梁。

  雜技《肩上芭蕾》的演員楊文通也感受到香港觀眾欣賞水準高,總是知道在哪個時間點該給他們加油鼓氣,舞臺表演感受非常好。

  2019“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于17日、18日晚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連續演出兩場,預計可吸引逾1.3萬觀眾。在即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四海同春”第九年在香港演出,不僅展示著香港的繁榮與穩定,更鼓舞著香港與內地“同發展,共繁榮”,繼續為實現中國夢貢獻新的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晚會前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進行了隊列表演(汪鑫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精彩紛呈的晚會現場(汪鑫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現場獻藝(汪鑫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紅磡體育館現場座無虛席(汪鑫 攝)

編輯:趙妍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