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交集團總裁:為民心相通多修“致富路” 多架“連心橋”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04-25 21:01:1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交集團總裁宋海良4月25日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上發言  攝影: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金近):在4月25日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上,中國交通建設集團總裁宋海良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為促進民心相通,中交集團將修築更多的“致富路”,架設更多的“連心橋”,為所在國培養更多人才,並增加投入修建學校和醫院。

  宋海良説,作為企業,中交集團在民心相通方面將修築更多的“致富路”“連心橋”“發展港”和“幸福城”;為所在國培養更多人才,尤其在未來兩年將培養8000名各類技術人才;在原有基礎上持續增加投入,用於修建學校、醫院以及社區文化交流設施;將與聯合國環境署、人類住區規劃署在重大項目規劃前期共同完成環保評估,設計藍圖與綠色發展並行,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2018年,中交集團在《財富》世界500強榜單中躍居至第91位,首次躋身前100名。對此,宋海良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改革開放40年,國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迅猛,中交集團可謂趕上了好時代。集團積極佈局海外業務,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之後,中交集團建設了大量的基礎設施,從港口、公路到鐵路、機場,從城市基礎設施到海洋工程。“我們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實踐者、參與者,也是受益者”。

  據宋海良介紹,中交集團在“一帶一路”相關的150多個國家都有項目,目前在全球的經營、業務佈局約有230個,市場份額持續增大,同時生産能力、核心競爭力也在不斷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宋海良25日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  攝影:金近

  日前,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項目補充協議簽署,中馬雙方就繼續實施建設東海岸鐵路項目達成一致。就此問題,宋海良對國際在線記者表示,中國跟馬來西亞是近鄰,也是友好國家。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工程是舉世矚目的工程,但這個工程有它的複雜性,無論是技術、選線,還是周邊的綜合開發,都有難度。中交集團按照市場規律和企業的要求跟馬方舉行了多輪洽談,在方案的優選、價格的調整和部分項目的分期實施等方面都做出了優化。

  “應該説,最後大家還是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達成了新的協議。這對馬來西亞,對當地人民,對中馬友誼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宋海良説。

編輯:楊玉國
標簽:一帶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