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鼓勵中阿媒體深化合作增進兩國民心相通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10-17 11:29:1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zou1

阿根廷國家廣播電臺臺長佩雷拉與鄒肖力大使出席電視網絡直播節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宇):當地時間16日,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走訪阿根廷國家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對該臺播出“輝煌七十年·中國電視月”系列報道予以祝賀,並鼓勵中阿媒體繼續加強合作,推動兩國人民深入了解,增進兩國民心相通。

  在阿國家廣播電臺臺長佩雷拉的陪同下,鄒肖力大使攜夫人寧懿參贊及政務參贊王曉林、文化參贊甘萍等使館官員共同參觀了阿國家臺公共頻道的演播廳和節目製作室,並共同出席了“中國電視月”專題網絡電視直播節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zou2

鄒肖力大使接受阿根廷國家廣播電臺臺長佩雷拉採訪

  鄒肖力在致辭中説,新中國成立七十年是與整個世界不斷合作與融合、與整個世界共同成長和進步的七十年。新中國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同時也從世界其他國家獲得許多幫助與支持、學習到了許多有益的經驗。

  鄒大使對阿國家臺公共頻道播出“輝煌七十年·中國電視月”系列報道予以祝賀和衷心感謝。他表示,該節目的播出是向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的獻禮,讓阿根廷人民進一步了解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發展歷程,了解到了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這一重大歷史事件,了解到了兩國建交以來雙方在各領域取得的豐碩的合作成果。同時,阿根廷國家級電視臺首次集中連續播放展現新中國發展成就和中阿合作成果的系列紀錄片,也讓旅阿華僑華人感到無比自豪。鄒大使希望通過兩國媒體合作能實現這一系列節目在中國的播出,讓中國觀眾也能深入了解兩國合作所取得的矚目成績、阿根廷人民友好與熱情和阿根廷這個遙遠國度的巨大發展潛力。

  鄒肖力表示,繼去年中阿兩國媒體攜手製作和播出《魅力中國》《魅力阿根廷》紀錄片以及今年初阿國家臺公共頻道首次播出“歡樂春節”特別節目之後,此次“中國電視月”活動是兩國媒體攜手取得又一創新合作成果。

  鄒大使指出,當前中阿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前景廣闊,但充滿機遇的同時也面臨挑戰,而增進兩國人民深入了解、促進民心相通,是雙方充分利用機遇,深挖合作潛力,同舟共濟,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基礎。雙方媒體則對鞏固這一基礎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鄒肖力強調,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將全力協助中阿媒體加強交流與合作,助力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深入發展,共同造福兩國人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zou3

阿根廷國家廣播電臺臺長佩雷拉陪同鄒肖力大使及夫人參觀阿國家臺公共頻道

  佩雷拉表示,新中國成立七十年取得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目前中國和阿中合作已成為阿根廷人關注熱點話題之一。兩國媒體交流對促進雙方人民的了解與增強互信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雙方媒體能夠充分利用互補優勢,深挖合作潛力,實現多方位、多層次、多角度的交流與合作。

  “輝煌七十年·中國電視月”電視系列報道于10月13日在阿根廷國家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首播。隨後在本月的每週日下午黃金時段連續播出。目前,已播出《空間合作篇-走進阿根廷內烏肯省的阿中深空測控站》和《體育合作篇-走進在阿根廷的中國足球小將》兩部紀錄片,在旅阿華人華僑和當地民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編輯:趙妍
標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