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新年感言稱日本將迎來歷史轉捩點

2019-01-01 23:12:11|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東京1月1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1日發表新年感言,稱考慮到今年新天皇即位,日本將迎來巨大的歷史轉捩點。要把今年作為“開拓日本明天”的一年。

  安倍説,“平成時代”是伴隨著泡沫經濟開始的,隨後長期受通貨緊縮影響。在日本“失去的二十年”裏,就業率低下,未曾有過的自然災害發生。

  感言強調了第二屆安倍內閣上臺以來6年間在經濟領域取得的成績,“年輕人就業率達過去最高水準”“地方稅收創新高”等。

  安倍認為,本年度面臨的最大課題為少子化和老齡化問題。他表示要在今年秋天啟動免費幼兒教育,通過這些政策完善社會保障制度。

  在外交層面,安倍表示本年度也存在很大挑戰,伴隨著美朝首腦會談、日俄和平條約談判、“日中新時代”到來等,在迎來巨大轉機的情況下,將果斷推進戰後日本外交的“總決算”。

  在新年感言中,安倍還提到了地方復興的問題。安倍稱地方的傳統、文化以及地方民眾真誠的待客之道吸引了大量外國遊客。受災地也在逐步恢復中,要進一步激發地方的活力。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