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新年致辭 呼籲通力合作應對新時代挑戰

2019-01-01 09:1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當地時間12月3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新年致辭,呼籲德國人民團結一致,強調通過團結以及跨越國界的通力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在2019年新年致辭中,默克爾首先提到了2017聯邦議院選舉後艱難的組閣過程。她指出,德國新政府組閣延續了整整6個月,而在終於組成政府後,政府內部卻又出現爭議,與自己糾纏不清。但是默克爾沒有把聯合政府內的不和諧作為她將在本屆政府任期結束後退出政壇的原因。她説,無論過去這一年如何差強人意,她的這一決定與此無關。她説:“我做了這個決定(將退出政壇),這個決定與過去的一年有多不盡如人意並無關係。因為從根本上來説,13年的總理任期,理由已然足夠。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在今年10月決定有一個新的開始,並宣佈在這一任期結束後將不再擔任任何政治領域的職務。”

  默克爾同時強調,民主的活力在於變化與更替之中,而我們所有人都處於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我們接手前人所遺留的,在此基礎上將之搭建、塑造,再留給後人繼續建構。而她堅信,只有通過自身的團結以及跨越國界的通力合作才能應對新時代的挑戰。她説:“氣候變化是關乎人類命運的緊迫問題,有序調控移民以及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同樣事關人類前途。從自身利益出發,我們希望解決上述所有問題,而當我們同時將他人利益考慮進來時,便可以將問題解決得更好。”

  談及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德國將擔任為期兩年的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默克爾宣佈,德國將在安理會致力於“全球解決方案”,將繼續加大人道主義救援及發展中國家援助並增加國防開支。德國將致力於使歐盟變得更強大、更有決斷力。默克爾總理向本國人民發出呼籲,在5月份的歐盟選舉中投出正確的一票。她説:“儘管英國即將脫歐,我們仍希望與之保持密切的夥伴關係。今年5月,通過投票歐洲議會選舉,您可以參與其中,為保障歐盟繼續成為一個和平、富裕與安全的共同體而盡一份力量。”

  在2019新年致辭的末尾,默克爾再度把目光投向德國國內。她表示, 德國聯邦政府將在結構轉型上堅定不移地繼續向前邁進,從傳統技術向新技術轉型,並實施數字化進步戰略。此外,德國政府將致力於實現全國各地生活條件平等,使每個男女公民都有得到教育、住房和醫保的良好機會。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