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瑛—— “在崗位上堅持到最後”

2019-01-04 14:10:08|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范琪妍

王瑛(右二)在和村民交流。 資料照片

  “王瑛同志是我們紀檢監察幹部的優秀代表。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有幸見證了全面從嚴治黨帶來的巨大變化,我相信王瑛大姐在九泉之下也會為我們點讚的!”看到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王瑛被授予“改革先鋒”稱號,曾參與王瑛先進事蹟宣傳的四川省成都市紀委辦公廳主任劉恩恩激動地説。

  奮戰在紀檢監察工作一線20餘年的王瑛,個子不高,卻在紀委書記這個崗位上,讓人們見識了紀檢幹部的錚錚鐵骨。

  2003年3月24日,四川省南江縣發生一件震動全縣的大事,一名在“掃黃”行動中被拘留詢查的年輕女子在縣公安局某派出所留置室上吊自殺,案子經有關部門迅速了結。一個月後,一封舉報信轉到縣紀委,舉報派出所某民警在辦案中玩忽職守致人死亡。

  時任縣紀委書記王瑛決定對此事立即開展調查。事情很快現出端倪,這竟是一起涉及多個部門、背景複雜且連帶縣公安局個別領導有製造偽證、隱瞞真相嫌疑的重大案件。

  那些日子,王瑛和戰友們一道日夜奮戰,曾連續5天5夜沒有睡覺,吃住在辦公室,與主要涉案人員反復談話,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在一次向縣委常委彙報案情的會議上,一位領導黑著臉當面指責她不該查這件案子。她卻説:“紀委是幹什麼的?紀委就是為純潔黨的隊伍、永葆黨的戰鬥力而衝鋒在前的尖刀兵。作為紀委書記,不辦案就是失職;作為紀檢幹部,不辦案就不配在崗!”最終,10多名涉案人員全部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和法律制裁。

  2006年7月,南江遭遇特大旱災,王瑛冒著酷暑在抗旱一線連續奮戰10多天,幾次昏倒,隨行的同志強行把她送進醫院。檢查結果震驚了所有人:肺癌晚期。

  結束3個療程的治療,王瑛堅持回到了崗位。巴中市委準備給她安排個輕鬆點的工作,王瑛謝絕了。她説:“我知道我沒有多長時間了,幹一天算一天。我熱愛紀檢工作,在崗位上堅持到最後。”

  2008年11月,王瑛去世。

  (原標題:四川南江原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王瑛——“在崗位上堅持到最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