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巴陸軍開展聯合反恐作戰演練

2019-01-06 09:30: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特戰隊員以倒滑姿勢滑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暢、黃宗興、魏晶亮):當地時間5日上午10時,以重要目標防衛聯合特種行動為背景的中巴陸軍聯合反恐作戰演練在巴基斯坦帕比國家反恐訓練中心展開。

  據了解,此次演練按照多維偵察搜索、立體機動布控、綜合火力突襲、建築物搜索清剿、空地協同追擊、聯合防衛控守的流程進行,旨在探索重要目標防衛的模式和方法,為中巴兩軍特種部隊提升反恐作戰能力積累寶貴經驗。

  記者在現場看到:數架武裝直升機掠過樹梢,迅速飛向目標區域。空地火力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後,特戰隊員迅速機降至指定地域展開滲透。在武裝直升機掩護下,突擊隊員通過偵察監視、立體封控、定向爆破、精確狙殺,對盤踞在院落和地堡內的“恐怖分子”實施清剿,空地協同殲滅逃竄之“敵”。行動中,兩軍指揮協同順暢,戰術配合默契。清剿完成後,特戰隊員迅速建立控守防線,對目標實施防衛。

  此次演練是“勇士-6”中巴聯訓活動的重要內容。隨著演練結束,為期20多天的聯訓圓滿落幕。中方聯訓指揮組組長、新疆軍區某特種作戰旅副旅長楊磊上校告訴記者,此次聯訓活動充分展現了中巴兩國之間的軍事互信,增進了聯訓官兵友誼,對於提升兩國聯合反恐作戰能力具有重大意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