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或公佈新任幕僚團名單

2019-01-07 20:01:1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根據來自韓國青瓦臺有關人士的消息,青瓦臺人事推薦委員會7日向總統文在寅彙報總統秘書室長及主要首秘等新任人選名單,預計文在寅可能于8日最終敲定並公佈這份名單。

  據報道,另一名有關人士透露,人事推薦委員會會議將於8日下午舉行,而文在寅有可能在此之前接到總統幕僚團人選的考核結果。綜上推測,目前青瓦臺秘書室室長(幕僚長)、政務首秘和與民溝通首秘等幕僚團新人選的人事考核工作已完成,委員會將在向總統報告後決定對外公佈時間。

  據悉,現任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被認為是新任青瓦臺秘書室室長的最有力候選人。他曾在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擔任文在寅的秘書室長,被認為是“親文”陣營核心人物。

  一名青瓦臺高官透露,文在寅很可能在8日敲定幕僚團人選,並於春節前後完成內閣改組。內閣改組對象可能包括將參加2020年國會選舉的長官和掌舵1年半多而有必要替換的長官,涉及部門最多可能達10個左右。

  據稱,改組對象具體包括,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文體部長官都鐘煥、統一部長趙明均、外交部長康京和等人。他們是在現政府成立初期獲任的首批內閣成員。另有分析認為,考慮到半島局勢進展等綜合情況,外交和安全部門高官也有留任的可能。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