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呆了!有創意!外媒和外國網友花式點讚哈爾濱冰雪節

2019-01-07 18:19: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專稿: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為主題的第35屆哈爾濱國際冰雪節于1月5日開幕,這是中國第一個以冰雪為載體的節慶活動。開幕當天,來自27個國家的500余位外賓參加了2019年哈爾濱國際冰雪之約活動,體驗了冰雪旅遊産品。本屆冰雪節的盛況吸引了外媒和外國網友的關注。

  1月5日,遊客在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主會場之一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園區遊玩。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5日報道稱,如果你喜歡在寒冷的冬天旅行,那麼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就是你的嘉年華。今年,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園區總佔地面積達60萬平方米,用冰量11萬立方米,用雪量12萬立方米,冰雪景觀群數量達上百個,互動娛樂項目30余處,將為全球遊客奉上精彩不斷的冰雪盛宴。

  除了漫步在燈火通明的巨大冰堡,今年冰雪節的亮點還包括一尊精美的雪佛像、裸眼3D燈光秀以及一道340米長以北極光為主題的冰滑梯。

  報道稱,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創辦于1985年,它的靈感來源於黑龍江的傳統燈籠,這些燈籠是用冰雕刻而成的,內置蠟燭照亮。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冬季節日之一,與日本札幌雪節、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歡節和挪威奧斯陸滑雪節並稱世界四大冰雪盛典。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下屬WTHR網站6日報道稱,中國的“冰城”哈爾濱吸引了數千萬遊客。哈爾濱充分利用冰雪、森林、濕地等生態資源,將其旅遊業發展成為一個價值100億美元的産業,並作為中國冬季旅遊首選目的地之一而聞名於世。

  2018年第34屆冰雪節期間,哈爾濱全市累計接待遊客2099.2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34.67億元人民幣。冰雪節以精心製作的冰雕、形式多樣的比賽和大量的冬季運動為特色,吸引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稱,2019年哈爾濱國際冰雪節于1月5日正式拉開帷幕,遊客們可以在零下30度的氣溫中,走進以童話為主題的冰雪大世界,近距離觀賞上千座冰雕。這個巨大的童話世界以城堡、宮殿和340米長的巨型滑冰道為特色。

  今年的冰雪節還將開展其他一系列冬季活動,包括冰雪旅遊、冰雪文化、冰雪時尚、冰雪經貿、冰雪體育五大類百餘項活動。

  第35屆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的盛況引發外國網友的熱烈討論。

  澳大利亞網友“Gabriella Louise”留言稱,“把這個地方加到旅行目的地清單裏了,太酷了”。

  英國網友“Regina Harper”留言稱,“特別厲害,那些冰雕都很有創意”。

  加拿大網友Hayley Smith表示,“(這將是)最好的體驗之一,讓我們帶男孩子們去那裏玩吧!”

  澳大利亞網友“Mokona Williams”熱情地説:“特別好,我去過哈爾濱幾次了。要注意的是,那裏的汽車可以在結冰的河上漂移,滑出50米長的冰痕”,同時,Mokona還誇張地説:“當你被凍得不行的時候,中國人竟然還穿著襯衫走來走去”。(彭思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