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參拜亡父墳墓 誓言推動日俄和平條約談判取得進展

2019-01-08 11:26:50|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姜惠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6日下午在老家山口縣祭拜父親安倍晉太郎的墳墓,並誓言要推動包括領土問題在內的日俄和平條約談判取得進展。

  日本NHK電視臺6日報道,安倍當日下午與妻子安倍昭惠等一同到訪山口縣長門市,祭拜其父親安倍晉太郎的墳墓。祭拜結束後,安倍對媒體稱,日本在今年迎來歷史轉捩點,他將竭盡全力完成職責。

  安倍提及日俄和平條約談判,稱其父親安倍晉太郎生前致力於改善日俄關係、和平條約談判等問題。安倍説,他在墓前發誓,將竭盡全力為日俄領土問題、和平條約問題畫上句號。 報道稱,日俄將於本月下旬舉行首腦會談。在會談之前,安倍表明瞭向前推動日俄和平條約談判的決心。

  安倍晉太郎是二戰後日本政治家,曾任中曾根康弘內閣的日本外相,與前首相竹下登、宮澤喜一被並稱為中曾根之後的日本政壇“三領袖”。妻子岸洋子(安倍洋子)是二戰甲級戰犯之一的前首相岸信介之女。   

  原標題:安倍參拜亡父墳墓 誓言推動日俄和平條約談判取得進展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