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鐵路春運第一輪售票高峰平穩度過 今年春運出行方式將更多元化

2019-01-08 11:37:08|來源:經濟日報|編輯:張群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7日訊(記者 顧陽 王軼辰)2019年春運將從1月21日開始,3月1日結束,共計40天。經預測,春運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增長0.6%。自2018年12月23日鐵路部門發售春運第一天車票以來,網上網下各種售票方式運行平穩有序,同比總量上升,今年春運鐵路第一輪售票高峰平穩度過。

  據了解,過去一年,交通運輸領域基礎設施建設、管理方式、服務品質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為春運工作創造了良好條件。綜合研判,今年春運客運總量比上年將略有增長,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運輸供需的總量矛盾進一步緩解,客流呈現“前緊後松”的特點,高峰時段部分鐵路線路還難以滿足出行需要,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較大,人民群眾對出行品質有更高期待,春運保安全、保暢通、保秩序的任務仍然較重。交通運輸部門將提前研判,通過運力挖潛、服務優化、技術升級等手段,保障春運期間客貨運輸,實現從“到得了”到“走得好”的提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