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將改組幕僚團 駐華大使盧英敏入圍

2019-01-09 07:36:5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消息人士7日説,青瓦臺人事推薦委員會當天向總統文在寅提交新幕僚團候選人員名單,文在寅有望8日敲定最終人選。韓國媒體報道,駐華大使盧英敏是新任青瓦臺秘書室室長、即幕僚長的最熱門人選。

  【青瓦臺改組】

  青瓦臺消息人士7日説,青瓦臺人事推薦委員會已向文在寅提交新幕僚團候選人員名單,委員會將在8日下午舉行會議,而後決定公佈名單的時間。

  韓國媒體推測,人事推薦委員會已經完成青瓦臺秘書室室長、政務首席秘書和民政首席秘書等幕僚團新人選的人事審核。

  按韓國媒體的説法,駐華大使盧英敏是新任青瓦臺秘書室室長的最熱門人選。盧英敏1957年生於忠清北道清州,曾就讀于延世大學,三次連任國會議員。2012年競選總統期間,盧英敏出任文在寅的秘書室室長,被視為“親文”陣營核心人物。

  另外,青瓦臺政務首席秘書和民政首席秘書的有力競爭者分別為前國會議員姜琪正、現任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和韓國文化廣播電臺(MBC)前評論員尹道漢。

  青瓦臺一名高級官員接受韓聯社記者採訪時説,文在寅可能將在8日敲定幕僚團最終人選。

  青瓦臺一個下屬機構上月26日因涉嫌非法監視民眾遭檢察機關搜查。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指認青瓦臺秘書室室長任鐘皙、民政首席秘書曹國等高級政府官員濫用職權和玩忽職守,青瓦臺方面予以否認。

  【春節換內閣】

  青瓦臺高級官員説,文在寅改組幕僚團後,10日將在青瓦臺舉辦新年記者會,而後將在春節前後改組內閣。

  按消息人士的説法,這次內閣改組對象可能包括準備參加2020年國會選舉的長官和就任一年多有必要更換的長官,涉及部門可能多達10個,包括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和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等人。

  上述官員是現政府首批內閣成員。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考慮朝鮮半島局勢等因素,外交和安全部門官員有留任可能。

  文在寅2017年5月就任,去年8月首次改組內閣,更換國防部、教育部、雇傭勞動部、女性家庭部和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文在寅所獲民意支持率去年10月跌破50%關口後持續走低。民意調查機構認為,韓國經濟不景氣是文在寅支持率下跌的主要原因。

  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7日發佈數據,顯示文在寅上周所獲支持率為46.4%,比前一週小幅上升。同時,他的不支持率升至48.2%,依然高於支持率。(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