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協商未果美政府將繼續“停擺”

2019-01-10 14:06:20|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華盛頓白宮與國會高層會面,但他與民主黨在修建邊境隔離墻問題上分歧依舊,雙方不歡而散。這意味著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仍將繼續。

  特朗普會後在社交媒體上説,民主黨方面明確拒絕修建隔離墻的可能,稱這場會面“完全是浪費時間”。參與會面的副總統彭斯隨後對媒體説,“沒有邊境隔離墻就沒有協議”。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也參加了會談。他會後對媒體表示,民主黨早在數周之前就提出了解決“停擺”的方案,現在的情況“非常、非常的不幸”。他重申,民主黨願與特朗普就結束“停擺”達成協定。

  會面當天,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已持續19天,接近21天的歷史最長紀錄。由於白宮和國會民主黨在修建邊境隔離墻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就撥款法案達成一致,約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機構因運轉資金耗盡從去年12月22日淩晨開始陷入停頓。

  白宮和國會民主黨自“停擺”開始後進行了多輪談判,但一直未能取得實質性突破。雙方核心分歧在於,特朗普要求國會撥款50多億美元用於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民主黨對此堅決反對。

  由於協商無果,特朗普日前多次提及,或將動用行政權力宣佈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使他繞過國會,利用已撥付的軍費修建邊境隔離墻。據悉,白宮律師團隊正在對特朗普的這一想法進行評估。

  白宮此前宣佈,特朗普將於10日前往得克薩斯州邊境城市麥卡倫視察,隨行人員包括多名內閣成員以及白宮律師帕特·西波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