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文在寅施政支持率回升至48% 好評再超差評

2019-01-11 17:11:56|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1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蓋洛普公司11日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回升至48%,較3周前的上次民調提高3個百分點。對文在寅施政作出負面評價的受訪者佔44%,較去年12月第3周降低2個百分點,正面評價再度超過負面評價。

  據報道,調查顯示,各年齡段受訪者的支持率由高到低依次是30至39歲59%、40至49歲58%、20至29歲51%、50至59歲40%、60歲以上35%,僅50歲以上年齡段差評超過好評。

  給予正面評價的理由包括“改善韓朝關係”、“全力以赴努力工作”、“關心百姓擴大福利”、“擅長外交”,給差評的理由有“經濟民生問題解決力度不夠”、“就業政策效果不彰”、“上調最低工資”等。

  各黨支持率依次是執政的共同民主黨40%、自由韓國黨16%、正義黨9%、正未來黨7%,無支持政黨的受訪者達到26%。

  問及政府樓市政策時,42%的受訪者認為施策不當,32%的人回答施策得當,但與去年10月相比,前者降低13個百分點,後者提高9個百分點。39%的人認為今後一年房價會降,28%的人認為會漲。這是時隔兩年出現看跌多於看漲的行情。

  原標題:韓總統文在寅施政支持率回升至48% 好評再超差評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