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英首相會面 稱“全球不希望出現無協議脫歐”

2019-01-11 11:13:14|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表示,“世界不希望看到無協議脫歐的局面”,他完全支持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英國議會將於15日表決該協議。

  在英國經營的部分日本企業警告稱,“無協議脫歐可能是一場災難”。安倍晉三在倫敦與特雷莎·梅會面後稱,這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局面。

  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強烈希望進一步發展與英國的密切合作關係,增加對英國的投資,並與英國共同實現進一步經濟增長。”他補充説: “我們真誠希望英國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實際上,這是整個世界的願望。”

  據報道,日本企業在英國的支出超過460億英鎊。日本車企日産汽車、豐田汽車和本田汽車的産品約佔英國近170萬輛汽車市場的一半。這些企業曾警告稱,在英國脫歐後可能失去與歐盟貿易自由的機會。

  本田汽車10日稱,將在4月份關閉英國業務六天,以抵禦任何干擾。

  原標題:安倍與英首相會面 稱“全球不希望出現無協議脫歐”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