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也門外長説落實也門和談協議的工作無任何進展

2019-01-11 07:08:4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安曼1月10日電(記者林曉蔚)正在約旦訪問的也門外交部長耶馬尼10日在約旦首都安曼表示,自從去年12月由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也門和談結束以來,落實當時所達成協定的工作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耶馬尼在與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達成協定已近一個月,但落實協議的工作沒有取得任何進展,胡塞武裝的軍隊也沒有從荷臺達港口撤出。他表示,也門政府對和平的誠意建立在胡塞武裝釋放戰俘和撤出港口的基礎上,但迄今為止“什麼也沒有發生”。

  薩法迪在記者會上確認,聯合國也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已向約旦政府提出請求,希望能將本月底也門衝突雙方的新一輪和談安排在約旦舉行。薩法迪説,約旦支持一切解決也門危機的努力,將儘快對這一請求作出答覆。

  2018年12月,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也門和談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雙方還同意在2019年1月底繼續談判。

  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近日互相指責對方破壞荷臺達停火協議。本月5日,也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在荷臺達市南部地區爆發了激烈衝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