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一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精神

2019-01-12 20:49:5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人民日報1月13日評論員文章: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

  ——一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精神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精神氣質,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精神品格。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

  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是在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黨進行自我革命的寶貴經驗,對以全面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團結統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作出戰略部署,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直面問題、擲地有聲,充分彰顯了我們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覺,對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

  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年多來,我們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著力懲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不斷鞏固、深化、拓展全面從嚴治黨成果,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為實現黨和國家事業新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一年多來,經過全黨共同努力,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更加堅強有力,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方位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實效性不斷提高,黨內政治生態進一步改善,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煥發出更加強大的生機活力。

  新時代,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這個新氣象新作為首先是全面從嚴治黨要開創新局面。從制定和執行八項規定入手,到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從形成“壓倒性態勢”到取得“壓倒性勝利”,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重大成果,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長期的、複雜的、艱巨的任務。我們黨的性質、宗旨決定了我們黨與腐敗格格不入,決定了我們必須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同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鬥爭。在這個問題上,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能有差不多了,該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見成效就見好就收的想法。

  回顧改革開放40年的歷程,在進行社會革命的同時不斷進行自我革命,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最顯著的標誌,也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關鍵所在。“政貴有恒,治須有常”,我們要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6項任務,為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級黨組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主動擔當作為,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不鬆勁、不停歇,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