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 專訪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

2019-01-13 22:2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來看記者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的採訪。

  高校畢業生是每年新增就業的重點群體,今年的高校畢業生將達到834萬,再創新高。在採訪部長前,記者走訪了幾所高校,蒐集了畢業生在當前就業中集中遇到的幾個困惑和問題。 

  張紀南告訴我們,從今年1月1日起,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啟動實施,就業見習補貼範圍擴展至16至24歲的失業青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計劃、基層成長計劃、青年就業啟航計劃等專項計劃將共同發力,多渠道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當前我國就業總量壓力仍不減,需要在城鎮就業的新成長勞動力仍然保持在1500萬人以上。

  針對國際形勢不確定因素影響下的部分企業生産經營困難和用工壓力,張紀南説,為企業減負擔、增活力,要“一降低、一提高”。

  就業優先,社保兜底。織密社會保障網,將繼續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合理均衡地區養老保險基金負擔,將深入實施基金中央調劑制度;為實現養老保險基金保值增值,提升抗風險能力,還將繼續推進市場化、多元化、專業化的投資,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為了滿足不同群體的養老保障需求,多層次養老保障體系正在建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