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黃背心”示威:8.4萬人上街抗議 240人被捕

2019-01-14 08:15:2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1月14日電 據外媒援引法國警方消息,12日,法國“黃背心”抗議活動期間的被捕人數增至240人,其中200人在押。

  在一些城市包括巴黎在內,示威活動伴隨騷亂。據此前消息稱,120多人在法國首都被捕,其中74人在押,他們被控對執法人員使用暴力並持有違禁武器。

  警方指出,法國共有8.4萬人參與示威活動。上週六1月5日,約有5萬人參與抗議活動。

  據統計,12日已經是第九次在巴黎及其他法國城市舉行“黃背心”抗議活動。法國政府加強全國境內安全措施。

  法國各地2018年11月17日掀起了被稱為“黃背心”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抗議民眾每週六身著法國司機必備的黃色反光背心走上街頭。降低汽油價格是“黃背心”的主要訴求,但抗議者後來還稱反對法國實施的所有新稅。不少示威者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焚燒汽車、洗劫商店,並破壞商店和銀行網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