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希臘防長辭職 執政聯盟破裂

2019-01-14 09:3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希臘國防部長坎梅諾斯13日宣佈,由於對馬其頓更改國名協議持反對意見,他將辭去國防部長一職,而由他領導的“獨立希臘人黨”也將退出聯合政府。

  坎梅諾斯13日與總理齊普拉斯就馬其頓更改國名協議進行會面。

  坎梅諾斯在隨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在即將舉行的有關這一協議的議會信任投票中,“獨立希臘人黨”將不再支持齊普拉斯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他同時呼籲希臘就這一協議舉行全民公投,並稱民調顯示80%的希臘民眾反對這一協議。

  齊普拉斯則表示,“接受坎梅諾斯的辭職”,也將接受來自“獨立希臘人黨”其他政府部長的辭職。

  他還説,他已向議會尋求對自己領導的政府進行信任投票。

  新聞連結:馬其頓更改國名風波

  馬其頓1991年獨立,定憲法國名為“馬其頓共和國”。而希臘認定,這一國名暗示馬其頓對希臘馬其頓省有領土和文化遺産要求,因而阻撓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

  去年6月,兩國達成協定,以馬其頓更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作為希臘同意其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條件,但這一協議遭到“獨立希臘人黨”的強烈反對,而根據相關法律,這一協議需要得到兩國議會的批准才能生效。

  目前,執政聯盟在希臘議會300個席位中佔據152個,其中“激進左翼聯盟”佔145席,“獨立希臘人黨”佔七席。而“馬其頓更改國名協議”必須得到超過半數議員的支持才能獲得通過。希臘媒體分析認為,隨著“獨立希臘人黨”退出執政聯盟,齊普拉斯必須尋求反對黨和獨立議員的支持,以爭取協議獲得通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