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津巴布韋打算推出新貨幣 結束無主權貨幣局面

2019-01-14 10:43:43|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津巴布韋政府打算一年內推出新貨幣,結束9年多來無本國貨幣流通的局面。

  津巴布韋2009年經歷惡性通貨膨脹,不得不棄用本國貨幣,轉為流通美元、英鎊、南非蘭特等外國貨幣。

  津巴布韋財政部長穆蘇利·恩庫貝11日在首都哈拉雷一次會議上説,正在籌備發行新貨幣一事,預期需耗時“幾個月、不必幾年”。當在場代表詢問何時推出新貨幣,他回答“12個月內”。

  恩庫貝説,把美元等外幣當作津巴布韋的法定貨幣,不能解決國家所面臨的宏觀經濟問題,而外幣不足給企業經營造成困難。

  津巴布韋中央銀行數據顯示,這一南部非洲國家眼下流通的貨幣嚴重不足,實際現金少於4億美元。

  按照津巴布韋工業聯合會的説法,由於缺少美元等貨幣,聯合會一些成員企業1月底可能停産。津巴布韋食用油和肥皂等産品生産商奧利維內公司12日説,企業眼下拖欠外國供應商1000萬美元,不得不暫停生産,讓員工無限期休假。

  津巴布韋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去年9月援引財政狀況、外匯儲備、消費者和企業信心等因素,認定當時國家經濟狀況不足以支持發行新貨幣。(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津巴布韋打算推出新貨幣 結束無主權貨幣局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