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敘政府:將加強與敘庫武對話 分析稱這兩支主要力量或達成政治協議

2019-01-14 09:3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敘利亞助理外交部長艾曼·蘇珊13日説,敘利亞政府希望進一步加強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對話。

  有分析指出,敘利亞政府的這一表態顯示,在涉入敘利亞危機的各方力量中,敘利亞政府與庫爾德武裝這兩支主要力量有可能達成政治協議。

  在13日舉行的一個小範圍記者會上,艾曼·蘇珊説,敘利亞政府將加強與庫爾德武裝的對話,並有信心與庫爾德武裝達成政治協議。

△敘利亞助理外交部長艾曼·蘇珊

  去年12月美國宣佈從敘利亞撤軍後,近些年來一直受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開始積極與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方面接觸。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高層人士本月早些時候就曾證實,他們在尋求通過俄羅斯的調解,與敘利亞政府達成政治協議,並且已經提出了相關的“路線圖”。

  敘政府軍重武器部署至曼比季地區

  另據報道,12日,敘利亞政府軍將大炮、坦克等重型武器裝備部署到了敘利亞北部城市曼比季的周邊地區。

  去年12月28日,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宣佈撤出曼比季,並邀請敘利亞政府軍進駐這一地區,敘利亞政府軍于當天宣佈進駐。

  曼比季位於敘利亞北部,靠近邊境,此前大部分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控制,而“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人民保護部隊”領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