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説“通俄門”是陰謀論

2019-01-15 20:48:4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莫斯科1月15日電(記者欒海)據俄羅斯媒體15日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涉嫌“通俄門”是美方陰謀論,其背景是美國社會分裂。

  據俄《論據與事實》週報當天報道,佩斯科夫日前在被問及“如何評價特朗普‘通俄門’和美國對俄制裁”時説,“通俄門”是美方的陰謀論,與事實不符。美國已陷入一種異常境地——無論其社會還是政府都在分裂,而美國總統只得在這種複雜環境下履職。

  佩斯科夫説,近幾十年來俄方不斷受到西方各種遏制,雖然美國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但美國對俄制裁無法迫使俄改變其獨立自主的政策。“美方無論動用什麼手段也無法遏制俄羅斯,對俄制裁徒勞無益。”

  佩斯科夫還譴責美國近來威脅阻礙俄與歐洲國家建設“北溪-2”天然氣管道。他説,美國毫不掩飾地試圖確保其在歐洲能源市場的競爭優勢,迫使歐洲國家購買價格相對更高的美國天然氣。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以繞過烏克蘭把俄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項目計劃于2019年建成,建成後預計俄羅斯每年可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美國眾議院去年12月11日通過決議,要求歐洲放棄“北溪-2”項目。決議還支持對該項目進行制裁。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