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發改委:推動經濟體制改革落地落實

2019-01-15 19:2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1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各部門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在發佈會上表示,國家發改委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重點圍繞“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個字,推動經濟體制改革落地落實。

  連維良表示,今年將圍繞鞏固“三去一降一補”成果,深化投融資體制、價格、市場主體退出制度、國有企業資産負債約束制度等改革。

  圍繞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將加大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連維良:在前三批50家試點的基礎上,出臺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加快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混改試點。

  同時將加大對民營企業的支持力度、産權保護改革力度、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力度、營商環境優化力度,全面推開大中城市和國家級新區營商環境評價。

  圍繞提升産業鏈水準,將推進要素市場化改革、創新創業相關體制改革、服務業改革。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連維良:深化電力體制改革,再選擇一批經營性行業全面放開發用電計劃,大幅提高市場化交易比重。推進石油天然氣管網體制改革,實現上游資源類企業公平接入,下游用戶公平享有。

  圍繞暢通國民經濟循環,將著力打通國內市場和生産主體良性循環、打通經濟增長和就業擴大良性循環、打通金融和實體經濟良性循環,從發改委的角度推進債券品種創新,擴大優質企業債券發行規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